湖南溆浦: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湖南溆浦: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中国法院网讯 (夏韵) 近日,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湖南省溆浦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工作调度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泽林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参会。

会上,相关成员分别汇报了专项审判、宣传报道、警力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院迅速掀起严打黑恶势力强大声势,取得一定成效,共受理涉恶案件10件,结案8件,判决认定涉恶被告人37人。针对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一是要各部门高度重视,明确时间节点及责任人,夯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二是立足审判职能,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保证办案质量;三是突出主攻方向:“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迎来攻坚期,要发挥法院职能作用,强化打击重点,增强工作主动性、实效性,继续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的报道,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理解、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重视后勤保障,强化人员、经费、装备、基础设施等方面配置,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加强警力保障,树立安全至上、一失万无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庭审警务保障工作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