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岗位都是守住初心的“试金石”

每个岗位都是守住初心的“试金石”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履职尽责,这是检验一个人是否守住初心的“试金石”。

“初心”,映照着我们的理想和格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不忘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只有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才能以不变的初心应万变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形成实现初心的意志。党员、干部有坚定理想信念,胸中有大格局,才会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遇到再大困难都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每一个党员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岗位重要与否,都是人民公仆的一员,要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职责。要时刻牢记,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初心”,承载着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责任和担当,是行动令和指南针,初心更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它集中体现了充分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回应好时代需求、响应好时代呼唤、化解好时代矛盾、解答好时代答卷。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心”,涵养着我们的勇气和定力。我们的党一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实现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中,始终把握正确航向,风浪面前不迷惘,挑战面前不退缩,坚定不移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乘风破浪,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前进,展现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基层的党员干部,面临的矛盾会更加的突出一些,面对的困难更加直接一些,更需要有一种定力贯穿在工作中,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不怕困难,敢于面对,锲而不舍,做到担当作为,不忘使命初心,真正在干事创业中有一番作为,确保工作抓一件成一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真正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舍得下点滴之功、积累土之力,一步一个脚印走,用踏实的努力、点滴的积累,积小成为大成,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稳稳当当的成就。要无惧无畏,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在人生路上翻过一座座“火焰山”,跨过一条条“流沙河”。

(作者: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第54期中青班学员,江西省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局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