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谱写发展之歌

七彩云南 谱写发展之歌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杨文明)婀娜的傣家舞、古朴的东巴文字,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彝族时装……8月12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云南省发展成就展在国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

“真美!”一进发布厅,花墙便映入眼帘,引来各路媒体记者赞叹。这些花都产自云南,在别的地方,花是礼物;在云南,花是日子。

正式进入展区,精彩不断:花几十秒时间,昆明市非遗传承人汪鑫目就可以用剪纸留下你的侧像;跟着走,东巴经传承人和丽宝不仅会教你书写象形文字东巴文,还会讲述纳西人眼中的人与自然;侧耳听,字汝民正用树叶吹奏《我爱你中国》《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看累了,还可以品尝用建水紫陶泡好的普洱茶……

这么美的云南,怎么游?打开“游云南”APP,马上就能获得吃住行游购娱的相关信息。想了解云南的过去和未来,那就步入“波澜壮阔70年,奋力跨越彩云南”图片展:一幅幅秀美如画的图片,谱写出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