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质量

进一步提高中青年干部培训工作质量

今年初,党中央决定把80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培训任务交给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由培训部具体承担学员管理工作,这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7月15日,800名中青班学员圆满完成为期四个半月的学习培训任务,顺利返回各自岗位。这期中青班的成功举办启示我们,只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才能落实好党校姓党原则,才能把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真正落实到位,从而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保证干部教育培训目标的顺利实现。

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必须把党性教育贯穿学员在校学习全过程。我们坚持把“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学员党性锻炼的总目标,努力抓好学员党性锻炼工作。入学教育注意向学员讲清楚培训目标和校规校纪,理论学习环节注意引导学员在掌握基本立场观点方法的基础上增强政治自觉,体验式教学注意引导学员在增强情感认同的基础上着力增强理性思考,社会调查环节注意引导学员培养理论联系实际和向基层和一线学习的作风,党性分析环节注意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检视问题,总结鉴定环节注意引导学员利用总结交流见贤思齐、学习同学的优良品质。

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必须在严格学员管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执行中青班学员“五不准”纪律规定,切实提高组织员和学员纪律规矩意识。建立组织员批假日报告制度,每天汇总各支部学员请假、组织员批假情况,并将请假数据与就餐率、到课率相互印证。建立课堂巡查制度,部班子成员每天深入课堂,现场了解分管班次学员学习和组织员履职情况;组织员采取线上报告的方法,通过微信群将学员课堂刷卡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分管班子成员,将学员管理和服务直接延伸至课堂一线。注意把对学员的管理和学员自我管理结合起来,以管促学、以学促管,使学员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必须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学员管理队伍。我们明确提出培训部工作人员、学员“六不”纪律守则,要求培训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学员共同遵守、相互监督。广泛征求改进学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排查学员管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通过梳理组织员工作流程步骤,总结归纳好的做法经验,用制度化的方式固定下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板。积极研究探索完善组织员工作绩效评价和考核机制,构建一套职责、流程、标准、考核相协调的管理制度,努力把培训部队伍建好管好。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