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差距才能抓好落实

找准差距才能抓好落实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激情昂扬的建设时期,我们党立足现实国情、历史阶段,用青春与热血谱写了拼搏奋斗的传世凯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当今中国的历史性成就,昭示了马克思主义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通途大道。击楫勇进在中流,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勇往直前。

“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早在延安时期,我们党就打造了民主生活会这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通过揭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同志间进行激烈的思想交流,以检身改过、日进日新之姿态,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良好政治生态。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要“红脸出汗”“触及灵魂”,做到“惟论是非,不徇好恶”,把意见摆到桌面上,最终形成彼此推心置腹、肝胆相照的同志之情;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要“问题导向”“以民为本”,认识到“居官者当事不避难,在位者恤民之患”,才能力避形式主义,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纵观我们党近百年的团结奋斗史,正是依靠“苟利社稷,死生以之”的精神脊梁,心怀“士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信念,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了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在华夏大地。

找准差距才能抓好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方针是“团结——批评——团结”,通过真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基层党组织更有活力、更加团结。党员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更好地找到不足和短板,为以后的工作找到突破口,为可能出现的问题打上预防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正视问题和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正是这种努力的题中应有之义。当前,内外环境都对我们党提出了新要求。同样,对于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意味着要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以更加强劲的战斗力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适应国际形势发展演变的趋势、满足国内改革稳定推进的需要。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