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知行合一

杜绝形式主义,做到知行合一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认识与体会

1

浙江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多月来,第一批单位114家单位全部开展了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并同步启动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主题教育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浙江省目前正在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充分体现了“红船味”。

以上率下当“头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以嘉兴南湖初心之行开局起步,以专题学习研讨体悟新思想,以调查研究领衔破难,以讲专题党课凝聚共识。连日来,每名省委常委分别领衔1个重点课题,到各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为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率先垂范下,各单位都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高站位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深学深悟强党性。浙江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各单位总计开展集中学习3644次。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两手抓”,推动理论学习走心走实。除中央规定书目和党章外,广大党员干部还认真学习省委规定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读懂“八八战略”》3本书,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过程和生动实践。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谋划自选动作,引导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借势借力谋发展。今年6月以来,浙江省多地连续出现大雨暴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各单位、党员干部把做好防汛抢险工作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让鲜红的党旗在汛情最紧急处、群众最需要处高高飘扬。深度做好结合学习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破除发展难点、提升群众获得感紧密结合,成为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真刀真枪抓整改。浙江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5个正风肃纪组,明察暗访各省级单位主题教育是否真学真做、中央和省委要求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问题等,并通过媒体公布察访结果,在全省引发不小反响。截至目前,正风肃纪组已开展4轮明察暗访,在19家单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5个。主题教育一开始,就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到先查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省委派出18个巡回指导组,对第一批单位整改落实、查找解决突出问题情况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抽查。浙江正以更好作风、更实举措、更高要求,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