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的实践路径

坚持党校姓党的实践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兼任中央党校校长的五年间对党校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系统的治校思想,其核心就是党校姓党。坚持党校姓党,不仅是党校(行政学院)与生俱来的精神标识,而且是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根本原则,更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不断传承的政治基因。

坚持党校姓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姓党”的根本属性决定了践行党校姓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第一位的要求。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更好地实现围绕中心与服务大局的目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于研究室而言,就是在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的精神实质与紧密结合校(院)工作实际的创造性结合上下足功夫,突出履行职能的政治性。同时,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党校姓党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坚持党校姓党,最重要的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能。具体到研究室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抓落实,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着重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理论学习上有新突破;另一方面,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强化理论阐释的深度与新意,解决好“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的问题,把专题性研究和整体性研究结合起来,努力在理论研究上有新作为。

坚持党校姓党必须持之以恒改作风。结合研究室实际,需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落实从严要求。要树立严格的导向,建立严密制度,执行严明规矩,严格遵守纪律,把严格管理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突出奉献精神。在研究室工作,需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既需要付出时间,也需要花费精力和心血。只有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多作奉献才能不辱使命。三是营造和谐风气。在研究室工作,既需要分工落实各自任务,又需要群策群力完成重大任务。只有加强团结协作,坚持集体攻关,营造良好氛围,才能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服务好校(院)委会工作大局。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