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

肩负起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头号工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让理论之光照耀前行之路。

着力中心组的示范引领学,建好示范班。中心组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学一些,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和重中之重,作为基本政治建设、理论建设抓严抓实。结合中心组年度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和学习计划,适时扩大中心组学习人员参加范围,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组织举办学习优秀成果展,努力打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班”。

着力党支部的集中常态学,打造微党校。推动各级机关党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全过程,坚持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广泛开展讲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便于操作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微党校”。

着力每个党员的自主计划学,培养模范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在积极参加学习的基础上,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自学计划,把各项学习措施量化细化具体化,摆布好时间精力,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注重运用学,边学边对照新思想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努力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生”。

着力培训班的集中系统学,有序“走出去”。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专门培训,组织领导干部“走出去”,参加集中轮训,分级分类分批采取集中培训、理论宣讲、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培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触和升华。

着力报告会的深入辅导学,有效“请进来”。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实现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讲述焦裕禄、红旗渠等先进事迹,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汲取信仰力量、奋斗力量、奉献力量。同时,依托党校有计划、分批次地办好专题班、轮训班等,加强辅导学习,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

着力多载体的灵活多样学,注重求实效。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整合力量资源、打通线上线下,充分运用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生动载体,融合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平台深化互联网+学习,抓好“微学习”、开展“微教育”、做好“微文章”;探索开展部门与部门、部门与系统、部门与地方之间的主题联学,多渠道多形式推动新思想植根党员干部头脑。通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型党课比赛、党员干部党的理论知识竞赛,依托主流媒体,跟踪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挖掘先进典型,搞好结合转化,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在常态学、跟进学、深入学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信”的纯度,“看”的齐度,“跟”的紧度,在真学真信真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确保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做到“两个维护”,让新思想真理的光芒照亮新时代奋斗的新征程,让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作者系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