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石滩镇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9月开幕

巴南石滩镇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9月开幕

1

巴南石滩镇金色稻田。资料图。新华网发(巴南石滩镇政府供图)

2

巴南石滩镇农民收割水稻。资料图。新华网发(巴南石滩镇政府供图)

3

巴南石滩镇农民迎来水稻丰收。资料图。新华网发(巴南石滩镇政府供图)

新华网重庆8月29日电(刘磊)稻花香里,重庆巴南区石滩镇又要迎来一个丰年。29日,巴南石滩镇召开“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孝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此次活动拟于9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8日。期间,石滩镇将举办探秘“金色石滩”、文艺创作大赛、百岁寿星宴、明月诗会等7大活动。

据介绍,9月19日,石滩镇将举行“第二届‘金色石滩’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孝善文化节”开幕式。石滩镇将通过摸鱼捉蛙、蘸新豆花、尝新米饭、烤新甘薯、打新糍粑等活动展示石滩美景与其农耕文化。

今年,石滩大米种植面积有万余亩,全镇4000余户村民,其中3000余户都参与了“石滩大米”的种植,“大米”也成了全镇村民重要的经济收入之一。

为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近年来,石滩镇还在海拔800米以上区域种植高山绿色优质水稻。目前,石滩镇已建设水稻高标准可溯源示范基地200余亩,发展“稻+鸭”“稻+蛙”等立体农业模式。

与此同时,该镇以石滩大米取得QS认证为契机,通过“全程服务、优品生态、品牌发展、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农民提供“五代”(代耕、代种、代管、代收、代售)全程社会化服务,解决种植难、质量难、市场难、销售难等问题。

石滩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的方式集中反映该镇“三农”工作情况,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氛围,同时推动当地农旅融合,促进农民增收。

此外,9月26日至10月8日,石滩镇还将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前来参加石滩镇为辖区两位百岁老人举行的百岁寿星宴、为90岁以上老人举行的集体生日宴,感受石滩镇孝善文化,聆听孝善故事,还可登山采茱萸、品尝重阳糕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