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两新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江苏省两新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迅速行动,及时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聚焦发展难题,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创新形式,用理论学习滋养党性

泰州市高港区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党委聚焦解决流动党员如何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打造流动党员“初心驿站”,把主题教育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依托企业“星期六二小时”学习活动,开辟“初心微学堂”,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讲心得,推动将学习教育由“灌输式”变为“互动式”,强化流动党员身份意识。结合推进公司党委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组织流动党员参加企业“党员初心上墙”“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浪费、党员身边无违纪”等活动,强化流动党员身份认同。

徐州市鼓楼区琵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老龄党员居多的特点,立足服务中心实际,开设“红色经典大课堂”,每日收听“红色家书”、每周举办“红色诵读”、每月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引导党员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让主题教育“润物无声”。

江苏海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每天午休时间,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15分钟左右时间,由党小组长带头领学新思想,并结合如何促进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推动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设班前班后“10分钟微课堂”,依托支部建在车间、班组的优势,由党员班组长带头领学,党员员工轮流领学主题教育规定学习书目,有效解决工学矛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江苏箭鹿集团克服生产压力大难题,号召党员职工每天上班早到半小时、下班晚回半小时,开展集中学习、观看教学视频,在不耽误日常生产的同时保证学习质量,受到广大党员职工欢迎和支持。

在做中学,把学习融入日常

不少非公企业把主题教育融入企业的具体工作中,把党的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强劲的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红豆集团利用周五高层联席会、周一中层干部晨报会、集团党委负责人讲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红豆报、红豆党建APP等载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精神,重点通过“学习强国”《每日一学》每日发布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句,提高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发挥企业从事老电影修复的优势,依托企业电影博物馆,开展“红色影像”周周学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历史纪录片、专题片等形式,在历史影像中回顾党史、重温初心,推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圣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党委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学深学透新思想,开展“先进典型在我身边”活动,组织学习南京市6名“新时代先锋”事迹,对标先进深学细照,同时推行中圣师徒制,让青年骨干苗子与思想过硬、技艺精湛的党员技师结对,扩大技术骨干队伍的同时,推选一批争先锋、作表率的身边党员典型。

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依托京东党校,打造企业主题教育“红色讲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

江苏超威有限公司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实施“345”红擎强企行动,即推进优化班子结构、制度机制、顶层设计“三个优化”,注重培植典型、优秀员工、目标考核、基础保障“四个先行”,突出员工贴心、党员同心、客户省心、社会暖心、政府放心“五心关爱”,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探索新平台,让学习入脑入心

昆山高新区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主题党日在哪开、怎么开的问题,打造集党性锻炼、党员教育、党群活动功能为一体的玉湖湿地党建主题公园,党建主题公园设有“学习新思想”主题党日套餐,设置血战湘江、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等情景关卡,组织非公企业党员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今年5月至今,已有7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1200余名非公企业党员分批组团参加定制主题党日活动。

响水县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实施“1113”行动:即坚持“一个核心”,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志愿服务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打造“一个基地”,在协会总部新建一个以展示本地烈士生平和讲烈士故事为主的青少年革命教育中心;建设“一支队伍”,探索建立志愿服务职业化、项目化、标准化队伍;实现“三个突破”,实现从“到处求人”到“自我造血”,从“零小散弱”到“好大优强”,从“杂乱无章”到“精细管控”的突破。

镇江扬中麦田义工服务社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创建志愿服务我带头、宣传党的政策我带头、发展志愿力量我带头等三个党建品牌,与机关部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党员担任服务社党支部组织员,主动提升主题教育工作力量,通过“学、做、改”贯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