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

9月24日,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庄侃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社会组织已经成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开展好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庄侃强调,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紧紧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项具体目标,推进学思践悟,锤炼党性修养,激发奋斗精神,践行根本宗旨,筑牢诚信意识。要紧密联系社会组织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庄侃要求,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二是切实加强督促指导,整顿软弱涣散社会组织党组织,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各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落实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同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以党员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评估主题教育效果。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党组织要及时宣传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强化典型引领,为推进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传达《广东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主要精神。

会后,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陈冬生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进行集中党课培训。

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建指导员,部分社会组织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以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约4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