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典型人物宣讲初心故事

八位典型人物宣讲初心故事

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启动

八位典型人物宣讲初心故事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10月14日下午,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首场报告会在东城区少年宫举行,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8位宣讲员分别做报告,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市委巡回指导组、16区34所院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东城区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近700人参加。巡讲报告会将在10月份举办26场,走进16区和34所院校。

报告会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8位宣讲员依次上台宣讲,背景大屏幕上播放着相应的视频和照片。

来自怀柔区庙城镇政府的李新毅宣讲的题目是《爷爷的信仰》,通过爷爷的笔记本,带着观众重温70年前爷爷和战友们为解放全中国经历的那些炮火纷飞的岁月;人大附中通州校区的退休教师韩文林今年73岁,他宣讲了《有一种精神叫“马兰”》,讲述了年轻时在罗布泊核试验基地当教师的故事;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民警刘巍在《初心的底色》中讲述了爷爷、爸爸、自己和丈夫一家三代做人民警察的感人故事,当看到刘巍的丈夫为救群众脸上被划了长长的刀痕时,观众流下热泪;驻石景山区空军某部队一级军士长邓士兵宣讲了《做一个让祖国放心的兵》,讲述了先是带领妻子、三年后加上女儿这两个没有编制、不穿军装的“兵”驻守台站负责巡通信线的故事;首旅集团女装销售部业务主管张阳宣讲的是《一团火精神的传承》,讲述北京市百货大楼的员工们传承张秉贵精神,传递有温度的服务;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孙志宝作为一名抽粪车司机,宣讲了《做时传祥精神的传人》,工具从粪桶到抽粪车,“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精神不变;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竿社区居民王凤岐宣讲的是《唱响幸福新生活》,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当售货员经历稀缺经济到今天物质极大丰富的亲身经历,燕舞牌录音机、麻酱面、各种味道混在一块的点心渣……点滴小故事引发现场阵阵笑声、掌声;首钢园运动中心的刘博强讲述了自己《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立志做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制冰师,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宣讲员们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岗位战线,生动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史,突出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

“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尤其是第一位宣讲员讲述她爷爷的故事,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解放全中国,听完之后我心潮澎湃。我将以他们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来自东城区的观众王立宏表示。

据介绍,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讲活动旨在贯彻中央要求、市委部署,在全市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榜样、做表率。

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10月中下旬开展,宣讲团成员由市委讲师团在“北京榜样”“人民满意公务员”“我和我的祖国”时代新人说和冬奥宣讲团成员中挑选,30人分2个团同时到各区、各院校进行巡讲,计划组织26场,16区一区一场,在市属高校集中开展10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