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成新时代好干部

炼成新时代好干部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之所以“行”、之所以“强”,是由于我们党有正确的政治路线,有大批的优秀干部。

怎样做一个好的党员干部,怎样培养、选拔干部,自然成为党组织思考的问题。王彤、张世良两位同志撰写的《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炼成新时代好干部》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思想为指导,立足党政军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这一主题,用“新时代呼唤好干部、新时代锤炼好干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四个篇章,对“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怎样展现新形象、怎样实现新作为”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比较系统的阐述;对怎样“学”出好干部、怎样“炼”出好干部、怎样“严”出好干部、怎样“干”出好干部、怎样“教”出好干部、怎样“管”出好干部、怎样“选”出好干部、怎样“用”出好干部、怎样“带”出好干部等热点和现实问题,作了深入分析解答,既有理论上的探讨性、前瞻性、引导性,又有实践上的针对性、实用性、时效性;既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思维方式和思想方法,也为党员干部修身律己、为官从政、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提供可资借鉴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特此推荐一读。我相信,读者阅读此书后,会有所思考、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现在我们有幸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昔日一穷二白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倡议推动建设“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都要求干部不仅要数量庞大,而且更要有特殊的品德、党性、才智。

党的干部,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都十分重视培养锻造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好干部。早在抗战初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526页)邓小平同志强调,我们党现在和将来都需要一批党性强、懂经济、思想开放、富于创新、任劳任怨的领导干部,一大批新的能献身于党的事业的好干部。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了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并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习近平同志强调:“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出版社2014年版,第412页)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