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

用行动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参观了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和革命博物馆。他强调,“‘吃水不忘掘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这一重要指示,既是谆谆的嘱托,更是殷切的希望。

红色政权从哪里来?从马克思主义的启迪激励、科学指引中来,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英明决策中来,从无数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中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上海石库门、南湖红船,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4年抗战、历史性决战,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只有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才能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激发爱党爱国之志、积聚奋进奋发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学史知史中牢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一部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只有尊重历史、学习历史,才能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更好肩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只有知史明史、以史为鉴,才能深刻地把握现在,正确地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以真诚求知的态度,认真学、深入学,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在真学善学、常学常新中,把红色基因根植灵魂、融入血脉,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在致敬英烈中牢记。没有烈士血,何来遍地红?红色政权不是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能建立的,而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正是有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甚至牺牲了自己的宝贵生命,红色政权才能够存在和发展,光耀千秋,泽被万代。革命先烈,用生命璀璨了民族精神的星空,树立起一座座深植民心、永不磨灭的丰碑。他们的事迹,是人民共和国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也是我们砥砺奋进、勇毅笃行的力量源泉。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改善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面对英烈,我们唯有无限崇敬!致敬英烈,就要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在猎猎作响的革命英烈旗帜的指引下,接力奋斗,追梦逐梦,交出新时代的精彩答卷,这也是我们对革命英烈的最好告慰。

在践行初心中牢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才让当年“赣水那边红一角”的点点星火,燎原成势,红遍神州。在新长征路上,不管世事如何变化,都要牢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担任什么职务,无论权力有多大、职位有多高,都不要忘记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力量所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