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员在海淀讲述“使命情怀”

8位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员在海淀讲述“使命情怀”

1

10月17日,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海淀区专场在海淀区政府举行,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8名宣讲员先后作报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区115家处级单位领导及代表、区委15家巡回指导组领导、区委主题教育活动办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等近400人参加报告会。

此次报告团走进海淀区,让海淀区党员代表近距离感受到身边榜样的魅力。报告会分为“红色京华”、“激情岁月”、“春天的故事”和“唱响新时代”四个篇章。报告团成员潘凯等8位报告团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以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分享他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

37岁的潘凯来自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演讲的题目是《让北斗照耀世界》,作为海淀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技术专家,他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在海淀区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中,一家从事芯片贸易的小公司如何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发展成为掌握导航芯片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的创新公司,让北斗导航系统用上了实实在在的“中国芯”;西城广外医院的姚铮,以《高原上的1095天》为题,讲述了广外医院副院长刘云军,在3年援藏期间不断提升当地医疗水平,在玉树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仗一把古琴行走世界的李璇演讲的是《行走世界的力量》,立志让世界看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琴坊主人。此外,还有有英勇的消防战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新时代消防队员的担当和使命;有“张秉贵精神”传人娓娓道来“一抓准”、“一团火”的传承与创新……他们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岗位战线,生动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史,突出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

“在海淀,每天都上演着无数关于奋斗的故事,正是这样活力四射的海淀,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帮助大家去实现梦想。听完宣讲,我更加热爱我的本职工作。”听完宣讲,海淀区委宣传部干部陈颖激动地说出自己的感受。“这些故事特别触动我,给我很强的动力,让我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学院路街道党群办公室副主任陈琢表示。现场,每位宣讲员讲完,都会引发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被先进事迹所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向榜样学习,当先进、做表率,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奉献新时代,为海淀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报告会是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的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讲活动的第6场。据了解,还将在10月份举办26场报告会,覆盖16区和34所院校。(宫雅芬 于方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