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扎罗夫:发展数字经济需要注意信息安全

亚历山大·扎罗夫:发展数字经济需要注意信息安全

4

今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局长亚历山大·扎罗夫在主题为“智慧社会助力可持续发展”的圆桌发言时指出,数据经济要在发展机会和信息安全之间取得平衡。

“向智慧社会过渡意味着建设新的经济,也就是所谓的数据经济。” 亚历山大·扎罗夫表示,经过适当的处理,大量数据变成了宝贵的经济资源。处理大数据是一系列全新任务的集合,解决方案将完全改变构建全球经济模型的原则,极大决定战略决策的速度和准确性。

亚历山大·扎罗夫强调,大数据时代也面临着一些问题,例如个人生活隐私,道德标准界定,社会和国家之间的法律标准互动等。

“在信息安全领域,每个人的行为在网络空间都是很重要的,在使用大数据时有必要在发展机会和个人以及社会面临威胁之间取得平衡。”亚历山大·扎罗夫说。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