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盐津街道:学思践悟守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

仁怀市盐津街道:学思践悟守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仁怀市盐津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基础在学,突出关键在做,紧贴街道党员队伍实际,明确学习内容,并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实效。

在“学、思”中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街道党工委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在集中研讨发言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三个专题,紧扣主题主线找差距,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

同时各村(社区)借助“三会一课”、“送学上门”和“微课堂”等形式,共计为基层党员上党课37次,上门送学30次,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使党员自觉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在“践、悟”中摆问题。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工委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到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茅台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党员在“践、悟”中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引导党员干部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截至目前,街道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共查找问题11条,解决了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3条。各党支部还结合主题党日、党课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切实推进党支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在“知行合一”上作表率。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带着问题务实学,街道领导以上率下,采取以个人自学、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结合分管工作,边学习、边查找,自觉对表对标,做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同时,街道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截至目前,共有945名党员分别在城南、杨堡坝和盐津社区报到,社区共发布任务11次,413人次参与了活动,有力的补充了社区服务群众能力,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