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定期“体检”成为青年干部的行动自觉

让定期“体检”成为青年干部的行动自觉

体检是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主要环节。入学体检、入职体检、婚检、孕检、专项检查等等,这些体检可以为我们自己的健康全面把关。身体的体检对于保持健康是至关重要的,思想上的体检更是检验青年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关键指标。要让思想上的定期“体检”成为青年干部的行动自觉。

见贤思齐是思想体检的前提基础。“要坚守精神追求,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青年干部要经常反思,见贤思齐。作为青年干部,应该定期积极参加单位开展的各项教育学习活动,定期反思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上一些细微变化,定期修正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奋斗目标。让自己在前进的路上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让自己在奋斗的过程不忘初心,让定期“体检”成为每一名青年干部的行动自觉。

深入基层是思想体检的实践要求。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中央指导组和巡回督导组也直奔基层,到一线、下现场、访员工、察实情、听真言、强指导、提意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思想体检严格、务实、精确地落到实处触及思想灵魂痛点。

勇担使命是思想体检的核心要义。作为青年干部,除了按要求、高标准参加主题教育外,更应该积极主动学习领会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自觉“体检”,主动对标。向身边的同志、生活实践、优秀案例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勇担使命,将党的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位,把每一项要求对标到位。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