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通过“三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

宁夏中卫:通过“三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中,宁夏中卫市把检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推进,坚持“请进来、摆进去、走下去”,通过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对照查摆等方式,深刻检视,发现和解决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中与群众成知心、结同心、心相印。

3046201494701624693

坚持“请进来”,广开言路听民声。主题教育工作中,中卫市坚持把征求意见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基础,注重从群众不满意、决策不科学、发展不协调中查找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市委召开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和基层群众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求到涉及重点产业发展、解决民生实事、为基层减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6条。市政府党组围绕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共征求到“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和基层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20条。各级领导干部通过与班子成员、下级单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全部纳入检视问题清单。截至目前,中卫市共征求意见建议4550条。

坚持“走下去”,深入一线察实情。中卫市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到基层一线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使真和实体现出来。市委及时对调查研究工作做出安排、督促落实,明确市级领导“每月开展调研不少于5天,主题教育期间蹲点调研不少于3天”,真正在调查研究中检视查找问题。市委领导深入到各县(区)调研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紧扣“五个围绕”,结合实施“三大战略”中卫方案、加快建设“云天中卫”“一带两廊”空间规划、从严管党治党等内容,进村队问难、进学校问需、进企业问计、进服务单位问效,在基层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中宁县主要领导先后3次深入喊叫水乡、徐套乡等整顿任务重、难度大的村,实地督导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

5508086102210924539

坚持“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查细照、深入检视,找出问题“病灶”,明确整改方向。市四套班子领导主动对标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约工作的瓶颈问题和自身党性观念、政治素质、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标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巡视巡察反馈、扫黑除恶督查检查等问题,认真检视,查找差距不足。截至目前,各单位共上报检视问题2批次225个,第一批检视问题已完成整改48个、正在整改65个。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