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也要“大阅兵”

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也要“大阅兵”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场面空前盛大,更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联系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委(党组)是当然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总指挥”,要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磨砺心智,层次分明的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教育“大阅兵”,让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干事创业中担使命。

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主题教育“大阅兵”把准方向掌好舵。“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国庆阅兵中,受阅部队将士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的战斗作风和钢铁般的意志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整齐划一、分秒不差的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展现部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为主题教育把准方向掌好舵,让本部门(系统)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能少,组成“守初心担使命”方队,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接受上级组织“检阅”。

要做好“一令一动”的分解组合,为主题教育“大阅兵”形成整体合力。“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为了达到最佳受阅效果,受阅部队在集训期间,对将士们的各个动作进行分解,并且每个动作要反复训练成百上千次,才能让肌肉有“记忆”,形成“固定”动作,在举手抬足之间才不会变形,呈现的不只是“美感”,更是“力道”的象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无论是学原著悟原理,还是学党章党规、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需要进行“分解”,划定时间来感悟初心,力戒“一刀切”“一锅煮”,毕竟一口是吃不成胖子的,只有把使命根植于心,落实于行动上才能形成强大合力。

要做好“针眼穿线”的思想准备,为主题教育“大阅兵”形成步调一致的方队。在阅兵方队中,将士们都是经过严苛的训练,以方队的基准兵为“准心”,用眼的余光向基准兵看齐,才能保证整个方队的眼、手、脚协调统一,在一声令下,无论是从线上看,还是面上看,都是心行合一的通过检阅台。在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同样要树立“大阅兵”的思想,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工作节奏,以目标导向和工作成效来磨砺自己的眼、手、脚,锤炼“针眼穿线”的本事,坚守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前行。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