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主题教育的“基点”

找准主题教育的“基点”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雍溪镇为解决村民所需,将通自来水纳入议程。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坝会的主题,就是围绕着道路修建、用水、用气和宽带入户“四通”问题,让村民们积极提出意见看法。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到人民群众的身边、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这是主题教育形式的创新,更是“接地气”的创新。作为党员,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只有思想上认识清楚了,才能增进工作认同,才能校准行动的坐标。

理想信念要再深化,心入才能融入。铸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陆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其根本目的还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铸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这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找寻和重温初心使命的答案,在思想上得到再洗礼,在信念上得到再延续,在认同上得到再深化,这是主题教育的最大意义。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充分理解越往前走,越要坚定理想信念;越往前走,越要保持革命精神;越往前走,越要牢记勿忘人民;越往前走,越要激发担当作为。

担当精神要再检验,主动才有作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措施非常明确,为广大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中,贯穿始终的是担当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工作的推动上,工作推动高效,就能印证主题教育效果好,不能搞成“两张皮”,开展主题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要将担当精神、能力素质、作风意志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参照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通过主题教育让自身素质有新提高。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任何不以实际效果为目的的主题教育,都不能起到入脑入心的效果,都不是真正的主题教育,都必将被人民群众所淘汰,这是必然的规律,也是我们要着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