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巩固整改成果 增强群众获得感

山东:巩固整改成果 增强群众获得感

连日来,山东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山东省积极组织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山东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为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着力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细化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定期调度、督导,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进展缓慢的地市进行通报,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山东全省完成路网提档升级7989公里,自然村庄通达4848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养护大中修16750公里,改造危桥769座,设置农村客运站点设施9250个。日照市五莲县在农村公路工作中,加大建设资金投入,将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为山区群众打通致富路,为外来游客铺筑观光道。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特色农家乐相继建成,农产品及时外销,当地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坚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尺,持续发力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目前,已分两批完成对12市的驻区督察工作,组织开展暗访夜查116次,做到敢督严察、能督善察,着力找准问题、点到痛处,见事见人见责任。

山东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由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改、亲自抓,推进解决各项整改项目。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找准差距,主动列出科技创新等10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间、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部门及参与单位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全方位任务分解与过程控制。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调查、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力求把原因分析透,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小。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水发集团组建了水发产业研究院(技术管理中心),制定《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工作的意见》,完善《科研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打出“组合拳”,为加快推进水发集团技术创新提供了保障。

在开展整改落实中,山东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积极落实开门搞整改要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并在适当范围内公布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山东省统计局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排查防控力度,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精文减会,各类会议、局发文件数量均压减1/3。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非公有制企业及其所在乡镇(街道)统计站联系点制度,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推进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