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新时代党建“IP流量”

倾力打造新时代党建“IP流量”

在信息数据爆棚的互联网时代,网络传媒对人们的“点击率”也格外关注。譬如,“IP流量”一词指的就是访问一个网站的用户数量、用户所浏览的网页数量、用户在网站的平均停留时间等“硬核”评估指标,便于捕捉人们的“关注点”,便于投其所好。

“IP”体现了人们的主观需求和关注“点位”,对于新时代党的建设也需要打造属于自身的顶级流量。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这对加强和改进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风向标”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和意义。

突出一个“严”字,筑牢党建IP“主阵地”。“IP流量”的打造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指挥部”、固若金汤的“大后方”,而对于加强党的建设,也是一个任重道远的永恒课题,容不得半点松懈。在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条例》强调,要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地位”,确保形成严丝合缝、高效运转的有机整体,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筑牢党建“主阵地”,将其打造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

把握一个“融”字,打好党建IP“组合拳”。要成就众人点击、关注度高的“IP流量”,不仅需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还需要一个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撑,懂得在业务上勤打磨、下功夫,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会议强调,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从广度、深度和力度上都实现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嵌入性”融合,才能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打好党建“组合拳”,让党建工作有力有序、稳步开展。

聚焦一个“精”字,造就党建IP“人才港”。“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不管是从事IP流量研究还是其他行业,都离不开专业人才的聪明才智和发挥的巨大影响力。会议明确提出,要“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着力“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由此将党建人才上升到一个极高的站位中去,并为党务工作者的培养进步、长足发展一步步夯实根基,让其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技术过硬、能力突出的优秀党建人才队伍指明方向,以人为本,以长远视角和规划造就党建“人才港”。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因此要倾力打造新时代党建IP流量,还必须从严从实、融会贯通、以人为本,让高质量的新时代党建引领国家各项事业、为民服务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稳步开展,以“顶级流量”的“点击率”造就出一个又一个令世人震撼的“中国奇迹”。(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1204/106914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上海市黄浦区民政局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