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扬帆正当时

风劲扬帆正当时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19一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9一2023年全国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全面规划,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对一切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优势与特征。党的统一指挥、人民的统一行动,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是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巨大飞跃的根本所在。一个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确定以后,如何落实,落实的效果如何,就主要依靠各级政府、部门、单位的领导班子的本领和担当如何。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

要发挥出领导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堡垒就是军事战斗的指挥部,攻有力、守有序。领导班子就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堡垒”,是我们的“军火库”“智囊团”,更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兵团“大本营”,其既是政策具体如何落地的倡导者、先知者、先行者,更是拔寨起营、攻坚克难的“先锋队”。命令从领导班子发出、进度在领导班子汇集、困难在领导班子突破,领导班子就要担当好既“领”又“导”的关键作用,其立场如何、导向如何、措施如何、作风如何,事关我们事业的成败兴替。

要发挥出领导班子的带头引领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上行下效是大众的普遍心理。领导班子作风好不好、精神振不振、担当强不强、本领高不高,直接影响到下属人员的精气神和激情斗志,只有领导班子时时处处甘作表率,廉洁自律,奋斗担当,敢于冲锋在前,勇做忠诚爱国的卫士、干事创业的标兵、奉公守纪的垂范,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才能不断凝聚团队的力量,不断熔铸团队的精神,不断锤炼团队的本领,上下同心、合力凝绳,形成追赶超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部门单位的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要发挥出领导班子的用人导向作用。重要岗位上的干部人才,是我们政策如何高效高质落地的关键所在。只有选好人、用好人才能让我们的各项建设事业顺利完成、国家政策方针行之有效地达到预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人才选拔标准,就应当成为领导干部挖掘、培养、提拔后备干部的导向,把好选人用人的导向,真正让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有本领有干劲的人受赏识、受重用,能提拔、有进步,形成科学合理规范的用人导向,才能让实干的“老黄牛”更奋蹄,让上进的干部有动力,不断促进人人争先创优、人人学做标杆的积极风气,让团队更有生机活力、更富创新创造,不断赢取更大的胜利。

当前,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繁荣盛世,浩荡的新时代东风劲吹,中华巨轮正以一往无前之姿,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就是我们巨轮的舵手,中国的未来走向哪里,能走多远,领导班子至关重要、使命在肩。做好示范引领作用,担当好党国伟大事业的建设骨干,不断提振精气神,不断激发新状态,不断创造新成就,不负人民、不负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身体力行去带领身边的人投身于报国建设的大潮,是人民和时代赋予各级领导班子的重托,更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无上荣光!让团结奋进成为领导班子的标签,担当为民成为领导班子的华冠,坚定立场信念,向着共和国的辉煌未来永远前进、前进!(责编:于川;校对:刘媛)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1206/106929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陕西省府谷县文旅局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