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根据民法典编纂工作计划,到2019年12月,将2017年3月出台的民法总则同经过常委会审议和修改完善的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合并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草案。目前,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六个分编草案已经全部完成了二审,其中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三个分编草案完成了三审。民法典各分编草案经常委会二审或三审后,公开征求了社会公众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修改情况和民法典草案编纂情况的汇报。宪法法律委建议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将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森林法修订草案、社区矫正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草案二审稿提请本次会议继续审议。

会上,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关于提请审议出口管制法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商务部部长钟山分别作了说明。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的议案。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就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为推动完善税收法律制度,国务院分别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契税法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分别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废止收容教育制度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作了说明。

最高人民法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授权在部分地区开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代表辞职案、任免案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