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暨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在京举行

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暨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在京举行

1

活动现场

12月21日,“日出韶山·光耀中华”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暨毛主席雕像揭幕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

仪式现场首先全体起立高唱《东方红》,表达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此次活动主任兼总策划、毛氏宗亲交流促进会会长毛云东同志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宗旨与意义,他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活动,是为了弘扬毛主席的光辉思想,歌颂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也是为了更好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中国正能量。今天,袁熙坤先生呼应人民群众的心声,以饱满的创作激情、精湛的艺术构思、超群的雕塑才华,历经漫长的造型、雕琢、修改过程,呕心沥血、精益求精,创作出记录、展现伟人风采的艺术珍品,必将在艺术史上和人民心中留下一段佳话,奉献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2

袁熙坤现场分享雕塑创作过程

著名雕塑家袁熙坤先生受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系列活动组委会和毛氏宗亲交流促进会特别邀请创作伟大领袖毛主席雕像,以永恒的方式让毛泽东思想在祖国的大地上发扬光大。活动现场,袁熙坤与大家分享其为伟大领袖毛主席塑像的真实过程,在雕塑泥稿完成后,又对雕塑扫描数据进行了两万多次点击量的修改与精雕细琢。袁熙坤说:“作为世界上因雕塑获得总统最高荣誉勋章等国际奖章最多的艺术家,我多年来秉承以我有限的财力,无形的才情,塑造我敬仰人的丰碑。今天我用东方艺术当中的气韵生动灌注了西方坚实能力的功底,铸造出了人民心中的毛主席形象。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创作出更多优秀艺术作品。”

随后,刘思齐、周秉德、袁熙坤、李筱松、曹春生、毛云东、曲琪玉及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代表共同上台为雕塑揭幕并向雕塑敬献鲜花。

3

嘉宾合影

作为毛主席亲属,刘思齐同志在致辞中感谢大家今天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举办的盛会,感恩大家对毛主席的盛情热爱。

周秉德同志随后发表了讲话,她说今天有幸与大家一起共同纪念、怀念、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及其思想,并对袁熙坤创作的毛主席雕塑给予高度评价。 她说:“感谢袁熙坤先生,倾注了全部心血为毛主席塑像,雕塑不同于画像、照片,它以立体的形式展现,更亲切,更生动。希望毛主席思想通过雕塑艺术一代代传承下去。”

李筱松同志在致辞说:“袁熙坤先生多年来塑造了很多各国政要,得到了广泛好评。热心公益环保,被联合国首授环保艺术大师称号,并为一带一路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在毛主席诞辰126周年之际,他以雕塑艺术的形式展现毛主席的形象,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来自红色经典艺术团的歌唱家和表演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正气恢弘、慷慨激昂的文艺演出。节目异彩纷呈,有革命情景剧《松花江上》、诗歌《人民万岁》、歌曲《我爱你中国》、《黄河颂》及《红歌联唱》等,让大家置身于一片红色的海洋,感受了精彩绝伦的红色盛典。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