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

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

f44d305ea1af1f72b14208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道出很多蕴含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智慧力量、人格力量的“金句”,直击人心,令人难忘。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通过“金句”回望全年,和您一同品味。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再次强调抓落实、求实效,“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这句话成为切中要义、直击人心的金句。

“抓落实”,正是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之一。无论是守初心、担使命,还是找差距,最终都必须落到实处。

回望全年,一连串密集会议、地方考察调研、发出重要指示……习近平身体力行,饮水思源、追寻初心,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抓落实就要重实效。习近平在多个场合,对“上下忽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接连敲打:

——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要求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甘肃考察时,习近平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做好为基层减负的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在河南考察时,习近平提出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在上海考察时,习近平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

……

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时强调,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破更要立。

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在“实”字上着力。

2019年,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在重庆考察调研时,他又强调,要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

2019年,全面深改气势如虹。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2019年,机遇挑战并存。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

要实实在在,不能上下忽悠。抓落实、求实效,既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