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 助力宝龙传统工业城华丽蜕变

狠抓落实 助力宝龙传统工业城华丽蜕变

中国二十冶宝龙项目地处深圳市龙岗区宝龙科技城,作为宝龙科技城作为深圳市“东进战略”的支撑点、龙岗中心城核心地段的东部重要门户以及整个深圳科学走廊的辐射核心节点,是引领带动全区的基础设施的整体优化、联动发展,共建深圳东部腾飞之翼,实现区域协同、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上位规划定位将宝龙传统工业城蜕变为科技城,由传统工业园区向创新科技城迈进,并将宝龙科技城打造为深圳市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粤东北的桥头堡、作为龙岗区打造东部中心重要的科技产业支撑点、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典范区,宝龙科技城在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目标中肩负着重要使命。

项目涵盖宝龙科技城核心主次干路总长约31公里、共14条道路的拓宽和景观绿化提升改造,总面积约283万平方米的两大公园建设,地标性的配建CBA篮球馆的宝龙文体中心建设等工程。整个项目整合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场馆、园林绿化、海绵城市等多个专业和领域,既提升了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又推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EPC总承包项目中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求真务实,抓落实抓实效,扎实推进项目有序开展

力推前期工作,攻坚克难开新局。项目开工伊始,面对陌生的项目前期报建工作和复杂的外部环境条件,项目管理团队冷静分析项目优劣势、迅速理清管理主线和要点,确立了“三横三纵”的项目总体布局和推进思路,严格落实公司的战略要求,高屋建瓴总体把控项目前期推进,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促进前期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狠抓质量管理,落实精细化、标准化。宝龙项目作为EPC总承包项目,工作内容涵盖前期咨询类工作、勘察设计工作、设备物资采购、工程施工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各环节的工作都将对项目整体质量产生重大影响。项目坚持质量管控必须从“实”和 “精”上下功夫,针对工程特点,逐步落实工程施工样板引路,从满足和完善使用功能角度出发,指导设计、施工,将工程质量管控做细做实。

强抓勘察设计,为工程提供强有力保障。项目始终执行“施工引领设计”的管理理念,对设计工作提出了“注重使用功能,满足可落地实施、易实施、利于结算”的原则,坚持从施工角度出发进行设计,充分发挥设计与施工一体化的EPC管理模式的优势,坚持“抓大放小”,给设计工作以最大的自由度,减少双方工作过程中不必要的摩擦,确立了“满足按图施工需要、优化设计利于施工、满足经营结算和审计要求”的图纸设计精度和深度的标准,全面强化图纸审核工作。

安全管理明责任,狠下功夫,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一岗双责,人人都是安全员”为指导思想,立足项目实际,营造出安全、和谐、绿色的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施工建设的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工程安全隐患。宝龙项目积极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细则,对项目重大危险源进行动态管理和实时更新,有针对性地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宣贯和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受控。针对市政线性工程点多面广、地下管线复杂、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提出安全隐患治理必须推行标准化,多措并举、行之有效。

坚持文明施工理念,狠抓现场施工管理。2019年在整个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项目部针对施工点多面广、施工场地狭窄、道路交通疏解工程量大等问题,全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结合施工路段的不同特点,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分段施工方案、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完善和利用道路原有设施,在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确保施工道路半幅通车,最大程度减少对施工路段的交通影响,解决工业区居民合理诉求。

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带团建,增强项目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宝龙项目部坚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以党建树立项目管理的核心精神力量,严格落实深圳公司党委的任务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加强组织建设,壮大党员队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宝龙项目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8名,项目班子成员均为党员,有着较高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很好地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并紧贴项目经营工作实际,围绕经济效益开展党建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注重廉政建设,开展特色廉洁教育,促进廉洁从业。一是班子率先垂范,切实落实廉政责任制度。支部书记与项目中层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廉洁谈话频率高,在日常提醒和重大节日紧盯的情况下,创新方式方法,组织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以更加直观的案例时刻拉紧警戒绳,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建带团建,营造项目和谐氛围,增强项目凝聚力。2019年在支部的带领下,项目党建带团建工作稳步推进。举办了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和东江纵队展馆活动、党员先锋队在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系列活动等,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了党建、团建助力项目经营发展的积极作用,增强项目团队凝聚力。

项目自开工以来,以“三全三创”为行动指南,以职责分工为依据,以执行考核为抓手,严格落实工作进度,推进项目有序开展。2019年通过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宝龙项目获得了深圳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红榜”表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亮剑行动”之“安全生产示范工地”表彰、2019年度下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等荣誉表彰。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工作依然艰巨,新机遇面临新挑战,新挑战孕育着新希望。宝龙项目建设任重道远,但这个年轻的管理团队不畏难、不懈怠,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实干出真知”的踏实作风,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恪尽职守,取长补短,打造优秀项目管理团队,筑造精品工程,助力宝龙传统工业城华丽蜕变,共同将宝龙科技城打造成为引领全民运动新潮流的能量之园。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