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榜样领航 深化主题教育

善用榜样领航 深化主题教育

“向黄文秀同志学习,致敬!”“向‘勤廉榜样’学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连日来,桂林市各地各单位掀起了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桂林“勤廉榜样”韦毅等先进典型热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桂林市把先进典型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对标榜样,引领使命,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榜样力量汇聚为推进桂林国家战略、奋力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强大动力。

今年7月1日,中宣部面向全国宣传了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授予她“时代楷模”称号之后,在桂林市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黄文秀不恋繁华念家乡,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埋头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她是青年一代的榜样,是新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选调生的骄傲。”桂林市团市委干部刘志青表示。

向黄文秀学习热潮方兴未艾,12月18日,桂林市又举行“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再次将学习典型榜样热潮引向深入。

报告团16名成员都是该市各条战线的“勤廉榜样”,报告会通过短片介绍、现场讲述、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等形式,展示了榜样清廉守纪、勤政为民、爱岗敬业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全市15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15万名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和网络直播,学习“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该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榜样出实招、破难题,推动桂林高质量发展。截至10月底,全市788项亿元攻坚项目完成投资1092.38亿元、完成进度达109.2%;新建市县乡村党群中心1311个,构建起全市网格化党群服务体系;解决3.1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市设立党员先锋岗2290个,党员参加志愿服务1.5万人次,为民办实事好事2689件。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