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去年全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左右,PM2.5年均浓度降至42微克/立方米

陈吉宁:去年全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2%左右,PM2.5年均浓度降至42微克/立方米

12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吉宁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4次视察北京,5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为我们在新时代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直接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初步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0.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3%,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4.4%左右,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左右;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和3%左右,细颗粒物年均浓度降至42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