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奋力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摘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回顾过往峥嵘岁月,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创造辉煌,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中国号巨轮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正以蓬勃自信的姿态和坚定有力的行动,引领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民族大踏步走向未来。作为世界第一大党的光荣成员,每一名党员都应认真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必修课,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共同用初心和使命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摄图网_501179958

守初心忠贞坚定,将使命牢记于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回顾过往峥嵘岁月,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创造辉煌,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伟大的初心和光荣的使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之下,都需要我们长久保持和坚定维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为此,我们要忠贞不渝地守护初心,持之以恒地牢记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科学理论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汲取党史、新中国史中的精神营养,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把理想信念之火“烧得旺旺的”,筑牢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的根基,守护好初心和使命。

用初心激扬斗志,将使命勤践为行。“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我们所处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伟大的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前进的道路上,机遇和挑战并存,跨过坎坷才能通向光明,我们还要跨过许多“雪山”和“草地”,还要征服“娄山关”和“腊子口”。越是在这“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头,越是要发扬“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斗争精神,越是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豪气,越是要坚持“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务实奋斗,使我们党更好地引领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要提振精神激扬斗志,秉持初心践行使命。要立足现实,勇挑时代重任,从初心中激发干事创业、许党报国的热情和干劲,真正将自己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之中,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无惧困难挑战,勇破风险矛盾,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从初心中寻求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勇气和斗志,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然而,从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看,无论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还是党的执政地位、领导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都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究竟是随波逐流、肆意放任,还是保持定力、锐意进取,选择不同,路径不同,其结果也必然大不相同。走过近百年的历史,经历了无数的风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薪火相传,始终使命在肩、接续奋斗。面向未来,我们的事业终究要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勤勉奋斗来实现。为此,我们要确保初心薪火相传,保证使命始终在肩。要高度认同、自觉遵守和坚决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认真答好的永恒课题,作为自身必须牢牢坚持的终身必修课,时常叩问初心,始终守护初心,自觉勇挑重任,善于担当作为,既要自己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要积极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志,真正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并且成为党内的一种良好风尚和导向,从而让初心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心中传递下去,将使命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肩上承担起来。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共同把我们的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使之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进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610739169。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