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精准功夫下到长久发展关键处

把精准功夫下到长久发展关键处

院外白墙灰瓦,屋内宽敞明亮,田间日光棚生长着高山错季草莓和羊肚菌……很难想象,吉地尔子一家所在的四川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几年前还是个土坯房零零散散、农业落后、收入匮乏的深度贫困村。火普村“跑步奔小康”的今昔之变充分证明,易地扶贫搬迁是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

易地扶贫搬迁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人往哪里搬、房屋如何建,收入如何保障、生活如何改善,生态如何兼顾、产业如何持久?这些都需要统筹考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搬迁安置要同发展产业、安排就业紧密结合,让搬迁群众能住下、可就业、可发展。”既抓当前、打基础,又谋长远、谋未来,我们就能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把精准功夫下到长久发展的关键处,更多的火普村将书写下精彩的“脱贫故事”,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