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胜疫情播种“必胜信心”

为战胜疫情播种“必胜信心”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春天已悄然来到。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间里,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播种“必胜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集聚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我们有能力战胜“病魔”,有信心收获“胜果”。

集聚中国智慧,播种“信心”佑平安。中国智慧在于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彰显“中国之治”。纵观党带领人民抗击灾害的百年历程,坚毅而勇敢的中国人民用超凡的智慧成功战胜了洪灾、地震、“非典”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和疫情的侵袭。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作,既要保证一线战斗力量,也要抓好舆论引导;既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也要加强不法行为查处力度。此次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疫情防控的全局着眼,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出发,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及时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形成上下合力,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党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部署是我们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充分彰显,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全面展现,也是“中国智慧”在“中国之治”中的有力呈现。

弘扬中国精神,播种“信心”燃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中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用汗水和生命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诸多伟大奇迹,中国精神已经成为推动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强大动力。当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需要中国精神。我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革命精神,自疫情从湖北武汉蔓延至全国后,全国各地医疗队紧急驰援,各大企业纷纷捐赠医用物资;我们要激发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医护人员不顾感染风险,全力救助患者,与疫情面对面决战,只为换得更多人平安归来;我们要鼓励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宅”在家防疫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居家办公,开设网上课堂,组织视频聚会。“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中华儿女用行动彰显着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同心同行,一定能披荆斩棘,到达胜利的“彼岸”。

凝聚中国力量,播种“信心”迎胜利。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法宝。疫情之下,大爱无疆。越是危难关头,越能凝聚起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越是灾难时刻,越能挺起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抗疫前线,基层干部们日夜奋战管控疫情,医护天使们竭心尽力救护患者,爱心志愿者尽其所能服务大局。面对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党员与群众的深厚感情也化作了强大的战“疫”力量。各地党员勇赴一线,以“头雁振翅”带动“群雁高飞”。有了各地各方、各行各业的并肩作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断迸发出惊人的力量。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十余日拔地而起,方舱医院短短几日遍布武汉三镇;工信部全力组织防护物资企业复工复产,科技部加紧科技攻关,交通运输部开辟“绿色通道”。正是靠着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们才得以越过高山,穿越阴霾,迎来一次次峰回路转,守得一次次春暖花开。

“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才有力量。”在历史的长河里,多少波涛汹涌,都终究归于平静。信心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源泉,它将指引我们百折不挠,赋予我们昂扬向上舍我其谁的斗志。只要我们始终相信自己,相信党和国家,定将在这个春天收获战疫“胜果”。(责编:赵一頔;校对:张慕琪)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11/107544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金口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