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此同时,更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并作出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防控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动员和组织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着力做好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在重大考验中考察识别干部,大胆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严肃问责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

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具备充足支撑条件,有巨大发展韧性、潜力、回旋余地,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改变不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着力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在金融等方面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支持力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就业问题,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发展网络消费,扩大健康类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费需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