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2月12日下午,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建设,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结合迎接新一轮世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此项工作,细化完善方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成效,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为复工复产、稳增长促发展打下扎实基础。《条例》通过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同步出台配套文件,细化具体落实举措,坚持精益求精,确保《条例》各项内容落地见效。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自查、改进提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要结合复工复产要求,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强化人员培训,深入开展政策解读,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本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指出,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坚定不移稳投资,发挥重点工程带动作用,推进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要提前谋划、精准精细施策,统筹投资调度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努力推动一季度投资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项目储备,坚持“过紧日子”,严格控制成本,切实提高投资效益,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加快补齐短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围绕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策措施效果,积极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长期稳定发展环境。要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引导民营企业深化改革、加强创新,实现规范健康发展。要结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草案)》,指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设置和使用,是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细化标准、规范设置,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不断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加快营造更好的国际化语言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