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硬核力量,战“疫”定胜无疑

拥有硬核力量,战“疫”定胜无疑

摘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阻击疫情大决战正在展开。与此同时,各种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也纷纷驰援湖北。山东、河南、江西等九省区市联动,全力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生活物资供应。

中华大地上,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民总动员,全国一盘棋,正在展开着阻击新冠肺炎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从联合国秘书长到世卫组织总干事,从非盟到欧盟,从联合国本届大会主席到多国政要,都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我们国内,亿万民众也对战“疫”胜利充满信心。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由国家力量、社会力量、军队力量、企业力量、家庭力量、个人力量汇合而成一种“硬核力量”。拥有这种力量,此次战“疫”定胜无疑。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581387922408

人们看到,这种硬核力量的汇合极为迅速!在习近平总书记直接领导、直接部署下,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卫生、交通、财政、金融、税务、公安、组织、宣传、教育、生产等各战线各领域及城乡基层组织紧急动员,全党示范、全民参与,户户听令、人人投入。从城市里各个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到农村中各个村庄的严防严控;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刚刚懂事的儿童,人人都知“宅”“戴”“洗”,个个都能“宅”“戴”“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疫情重点地区的湖北特别是武汉,受到了全国的人民关爱和帮助。“在疫情面前誓死不退”的450名人民子弟兵组成的医疗队伍,大年三十就驰援武汉,此后1400名医护人员又承担火神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全国各省区市派出的医疗队伍一批又一批。中国医疗界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王牌团队共同会师武汉,全国最好的专家、医生、护士尽锐驰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阻击疫情大决战正在展开。与此同时,各种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也纷纷驰援湖北。山东、河南、江西等九省区市联动,全力保障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生活物资供应。

人们看到,这种“硬核力量”发挥着极其强悍的作用。这里,最令国人骄傲、也让世人赞羡的是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拔地而起、可容纳2600张床位的两座医院,设有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建设过程涉及数十个门类,数十个工种,设备、物资涉及十余省市。这两座医院不是搭建几个板房、把病人集中起来那么简单,而是要符合传染病防控的各项标准,相关的配套设施要求都很高。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建设难度超过施工单位以往任何一次任务,完成同等规模的项目,正常工期是45天,“而且,人员配比是现有的两到三倍”。在高超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能力的施展下,迅速决策部署、迅速设计谋划、迅速动员建设。两座医院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每天网上直播观看数量动辄以千万人次计。网友们纷纷当上了“云监工”,来自五湖四海的网友自称“监工”、“包工头”,体现出一种乐观和信心。在建设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不畏艰难,星夜奋战。医院建设所需设备、物资涉及各个省市,大家都毫不犹豫地给予全力支持,即使遇到困难也千方百计加以克服。两座医院从设计到施工,从设备安装到竣工验收,都在10天左右完成,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硬核力量”的强悍作用下,疫情阻击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若问战“疫”中的“硬核力量”自何而来?一句话,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使然。我们在这种制度下,有着一种举国体制,举全国之力、集全国之智、用全国之才,从来就没有办不成的大事,从来就没有迈不过的火焰山、爬不过的沟沟坎坎。从1976年唐山大地震到1998年大洪水,从2003年战非典到2008年抗震救灾,在举国体制形成的硬核力量作用下,无一不取得胜利。面临大疫大灾,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临危不乱、有条不紊。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生活物资供应不停,数亿人举家隔离,国家机器照常运转,社会秩序丁点不乱。

在战“疫”中“硬核力量”的作用下,“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中国一定行,中国一定能!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充满必胜信心!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610739169。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