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铜墙铁壁”  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铜墙铁壁” 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一如既往践初心、肩使命,坚持不懈发挥“战斗堡垒”、“领头雁”和“先锋队”作用,层层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基层组织“筑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战斗基础。一个坚强的党组织就是一层让群众放心的防护屏障。各地各级党组织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战时”状态、坚守“战斗”岗位,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用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多渠道、多方位宣传预防新冠病毒的有关知识和上级政策要求,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科学防控,坚决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划分责任网格,实行分片包干,细化防控措施,开展好全覆盖登记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定期了解群众急需办理事项和购买的生活物品,及时集中代办,给予群众关怀保障,封户不封心、隔离不隔爱,真正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领导干部“作表率”。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在危难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越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大批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充分诠释了“念兹在兹皆为民”的初心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心骨”,理想信念走在前,实际行动干在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自觉,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面深入掌握疫情防控真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沉下身子,主动到基层、到群众中去,既要与基层干部一起想、一起干,体恤基层艰辛、鼓舞干部作为,更要与群众近距离交流,问问人民群众需要,想尽一切办法解民之所需,要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我与人民共进退”。

广大党员“争先锋”。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是党员应有的品格,更是责任和本分。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说:“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是我们入党誓言时的承诺,是职责!”烈火见真金,危难显英雄。一封封“请战书”、一声声“冲锋号”、一批批“逆行者”,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无私奉献情怀。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把投身抗疫一线作为锤炼成长的主战场,听从指挥、不避艰辛、冲锋陷阵,以身许党许国、以身报党报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把共产党员的使命践行在工作实效中,当好疫情防控的“突击手”“排头兵”。(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17/107600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