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之地打歼灭战意义重大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意义重大

武汉市日前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汉是决胜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

除了“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武汉市“五个百分之百”还包括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可以说,这“五个百分之百”,是武汉市控制住传染源,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从而打赢疫情歼灭战的最关键举措。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意义重大,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落实好总书记指示精神,湖北省和武汉市必须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遏制住。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也是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客观要求。突如其来的疫情,已经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疫情每拖延一天,全社会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武汉必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绝不能松松垮垮、犹豫不决。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则应实行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决胜之地打歼灭战而不是持久战,还因为疫情形势已出现积极变化。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24时,湖北以外地区已实现新增确诊病例13天连降,多省份新增病例为零。执行“应收尽收”要求之后,2月14日至16日,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连续3天在2000例以下。这意味着,在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战,特别是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使得疫情形势积极变化势头进一步巩固。下一步,应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上狠下功夫,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

决胜之地歼灭战,是必须要打好的硬仗。相信湖北省和武汉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会咬紧牙关、接续奋战,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一线救治等工作做细做实,对人民负责,让中央放心。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