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大员”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当好“四大员”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党员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扛在肩膀上,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大员”。

抓线索摸排,当好防疫“情报员”。线索摸排是防疫工作筑起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广泛收集线索、严防密控。要创新线索摸排方式,充分利用基层党组织网格作用和“互联网+”的优势,开发人员网格信息系统等手机APP软件,建起强大信息线索摸排网络。教育引导居民代表、志愿者等疫情防控力量,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进行排查登记、处置上报,对外出返乡人员要劝导其主动做好自我隔离,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抓基层管控,当好防疫“守门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难点在基层,基层人口较为复杂、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管控难度较大,党员干部要层层把关、严守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对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人员要继续严防严守,落实体温检测、消毒处置、防控信息宣传等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形成严格的防控体系。

抓复工复产,当好防疫“领航员”。当前,企业复工造成的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产生了巨大压力,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关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一环,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形成多级协调联动的防护体系。企业要及时掌握好员工的动态,建立职工信息档案,对员工的流动方向、健康状况、日常防控等要抓实抓细,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属地单位要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全面摸排返工人员信息,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现场查看,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提供帮助与支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抓正向引导,当好防疫“宣传员”。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引导身边亲友科学加强个人防护,疫情解除之前,要杜绝探亲访友、外出游玩,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坚决抵制哄抬物价、弄虚作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引导社会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绷紧思想牢线,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动摇,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战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战“疫”中担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当好“四大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18/1076177.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高密市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