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守好防疫“六扇门”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守好防疫“六扇门”

全面“防疫攻坚战”已经打响,“关键少数”在这次战“疫”中担负起重要责任。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仅要走在前头、干在前头、冲在前头,更要靠前指挥、靠前包抓、靠前督导。要当好防疫“守门人”,严把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以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紧扣“党建门”,把牢把准政治方向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握好防疫的“指南针”。用党建引领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摸清底数、认清形势、掌握全局。用好防疫指挥棒,谱写忠诚担当。

 引领“示范门”,争先争当排兵头羊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当好防疫的“领头羊”。冲在前线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党性,带头勇担当,立身为旗,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织密“联防门”,落实落细群控群防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筑牢防疫的“铁城墙”。在防控措施上要落实落细,完善联防联控体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中,应紧紧依靠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群防群控疫情阻击战。

扛起“担当门”,敢闯敢试勇于作为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拿出防疫的“硬作风”。“关键少数”靠前指挥、冲锋陷阵,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的政治优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鲜明体现,担当作为就是最好的方法论,我们应自觉担当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

铸牢“经济门”,复工复产保障到位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打好防疫的“机制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还应督促有关部门查漏补缺、细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形式门”,亲力亲为实干兴邦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防疫的“任务书”。要及时发现形式主义苗头,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科学监督、精准监督、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真抓实干把防控工作实效作为检验标准,将主要精力投身到疫情防控上。(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20/107645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重庆市南川区石莲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