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胜利贡献组工力量

为战“疫”胜利贡献组工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组工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统筹协调,加强关怀当好调度员。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疫情面前,要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合理统筹协调、安排调度。划拨专项党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保障有关药品、物资的购买,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防疫力量,做好人员分工,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健康;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帮助一线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冲锋陷阵。

冲锋在前,奔赴一线当好战斗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前、紧要关头,要有“危难面前我先上”的气魄,切实扛起应尽之责,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到基层一线中去,给基层干部做表率,当好冲锋队,做好先行军。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基层干部开展村居包靠、企业复工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精准识别,前线督导当好考察员。“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要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深入一线去看干部在岗情况,深入村居去听干部实绩情况,及时“表彰一批、使用一批、晋升一批”抗疫一线工作者,把真正敢担当、能担当、有作为的典型树起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同时,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懈怠、履职不力的干部及时调整,树立重实干重担当、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

选树典型,示范引领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以及各种社交媒体平台推送发布中央、地方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把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好人好事用文字、图片、影像记录下来,及时表彰、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221/107668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高密市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