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强担当、抓落实、增本领

关键是强担当、抓落实、增本领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肯定“双线”作战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对此,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都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夺取抗“疫”胜利。

坚决夺取最后胜利,首要的是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要增强责任之心,在其位谋其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切忌一味等、靠、要等懈怠情绪;要增强忧患意识,对风险因素需有底线思维,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尤其是在疫情形势初步向好的时候,切不可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夺取最后胜利,关键在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当前,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互交织,对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研判形势时头脑清醒,抓住痛点时毫不放松,解决问题时一抓到底,特别是针对影响工作落细落实的各种梗阻,必须分层理清,逐个解决。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在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明显不足等问题,在战中学、学中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疾风知劲草”。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尽责的精神、驾驭工作的能力。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何密切跟踪疫情发展态势并及时有效应对,如何切实回应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的所需所求,如何预先谋划疫情过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协同发展等,都是需要我们回答好的重大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此次大战、大考中锤炼初心使命和过硬本领,更好总结经验教训,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战胜疫情,保持住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