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的标准、时间不会变

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的标准、时间不会变

3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刘永富指出,贫困县退出的标准不会变,“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时间安排总体上也不会变。

以下为文字实录:

新华社记者:请问刘主任,正如您刚才介绍的,我们在疫情发生以来,对52个贫困县提出了很多的举措降低疫情的影响。在这些贫困县退出的标准、时间和具体的安排上,是否也做了相应的安排?第二个问题,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安排是怎样的?能否请您给我们做一些介绍。谢谢。

刘永富:退出的标准不会变,“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时间安排总体上也不会变。有的地方,像凉山、怒江,可能易地搬迁会推迟一两个月,少数地方时间上会有一些变化,但是在今年必须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个别地方可能会稍微晚一点,但是各地在安排工作计划的时候都是留有余地的。为了检验脱贫攻坚成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国家决定要在今年开展脱贫攻坚的普查,这项工作已经开始部署,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完成这项工作。谢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