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是一场群策群力的立体战。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再次发出动员令,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继而市委又发出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生命重于泰山,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迅速形成合力,高效推进联防联控工作。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一线彰显责任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按照统一部署,带头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广泛进行社会动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机制作用,工作下沉到社区,把党员动员起来,把居民组织起来,用好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健全社区防控体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无死角。

同呼吸,共命运。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应有的那份社会责任。北京作为一座超大型城市,要筑成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既要靠各级政府,也要靠全体市民和外地来京人员群起防控。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所在。广泛深入的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至关重要,科学的个人及家庭防护、健康监测、卫生习惯等则能够防患于未然。能不能做好自我防护,不仅关乎个体健康安危,更关乎整个城市的防疫大局。随着春节后返京返岗人员大人流的到来,配合防疫检查和必要的隔离观察,将不确定风险降到最低,是疫情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人人绷紧自我防护这根弦,以及加强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防控工作同样重要,必须全社会动员,合力而为。

“群策为之则无不成,群力之举则无不胜”。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