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施工现场检查复工复产时强调 如期把城市绿心建成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蔡奇到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施工现场检查复工复产时强调 如期把城市绿心建成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3月20日春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施工现场检查复工复产。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副中心要走在全市前列,如期把城市绿心建成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

城市绿心是城市副中心重点功能区之一,总占地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其中绿化面积占了64%,自2月10日全面复工,到岗1300余人,力争在9月底前实现开园。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秩序井然,工人们忙着植树浇水、修建景观。园中树木成林,迎春花绽放,鸟儿在枝头筑起了巢,一座生机盎然的“东方绿星”呼之欲出。蔡奇察看樱花庭院、驿站码头、东亚铝业保留建筑施工现场,沿途详细询问绿心规划建设和施工防疫措施,了解园区道路铺装、树木栽植以及雨洪区建设现状,现场讨论工业建筑遗存使用方案。工人返岗率有多少、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复工复产中遇到什么困难,蔡奇一一询问,叮嘱施工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开园。

蔡奇强调,城市绿心有历史、有故事,体现着区域的变迁,是城市副中心的关键节点、标志性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城市绿心规模初显,工作值得肯定。要进一步注重质量,做好细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绿化要崇尚自然,多选用杨柳榆槐椿等乡土树种。增加生物多样性,做好生态化改造和修复,要有自然野趣,营造良好生态。绿心建设要利用原有工业遗存,展现文化记忆。建设好二十四节气环等景观。加强服务设施配套,合理设置自行车道、步道等慢行系统。推动5G等应用场景落地。严控建筑高度,做到与周边风貌相协调。打造开放共享的市民活力中心,成为休闲娱乐好去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破解其中的难点、堵点、断点问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推广应用“健康宝”,实现健康互认。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要逐一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抓好环球主题公园、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项目建设,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造林植树也是复工复产,要高质量推进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