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节倡议书

文明祭祀 同心抗“疫”——2020年清明节倡议书

2020年清明将至,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我们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巩固防控成果,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中国甘肃网向网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简约祭扫。坚持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倡导通过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简约方式寄托哀思,取消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

——安全祭扫。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去墓区祭扫时,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提倡献花等祭祀方式。

——节俭祭扫。树立厚养薄葬的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

文明甘肃,你我共建。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