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晚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今年1月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同总统先生3次通话,充分体现出我们之间的高度互信以及中法关系的高水平。两国发扬彼此同情支持的友好传统,相互援助医疗防疫物资,为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榜样。我密切关注当前欧洲和法国疫情发展。法方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防控措施,我向法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并表示坚定支持。中方愿继续向法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习近平应询介绍了中方疫情防控的形势,强调中法共同肩负着维护国际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的艰巨责任,双方应精诚合作,推进联合研究项目,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合作,支持世卫组织工作,共同帮助非洲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努力打造卫生健康共同体。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推动有关各方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协调合作,开展联防联控,完善全球卫生治理,帮助发展中国家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加强能力建设,抵御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

马克龙介绍了当前法国国内疫情形势及采取的有关措施。马克龙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以巨大的勇气和果断的措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法方由衷感谢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法方愿同中方开展双边卫生合作,并共同推动各方在二十国集团、世卫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合作,携手战胜疫情,应对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

两国元首同意保持密切沟通,推动双边各领域交往合作,确保中法关系继续在高水平上向前发展,维护中法、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