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

陈吉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水平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昨天(24日)下午,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陈吉宁指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制度体系建设日益完善,执法规范性水平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推动了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吉宁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能力素质和履职要求。尤其当前,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的法治保障,精准对接需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法律服务。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明确的各项任务,系统梳理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做法,同时结合中央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本市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要高质量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立法和落实,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实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有特色。要进一步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以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细化完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基层执法水平和执法效能。要有效用好督查和示范机制,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评审活动,加强督查考核,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