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3月26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指出,2020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关键之年。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研究起草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及落实意见。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街乡机构改革,优化城市副中心、“三城一区”等体制机制。做好决策、立法、执法等重点工作,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等立法工作,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指出,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工作,抓紧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中医药条例等立法项目,为依法防控提供支撑。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并重,将城市治理急需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立法项目,优先纳入计划。多开展“小切口”立法,确保管用好用。坚持开门立法,征求社会意见,把立法基础工作做扎实,让立法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