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复工复产“八段锦”

打好复工复产“八段锦”

6666666

近日,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区正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这标志着作为疫情重点地区的湖北,也开始向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过渡。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作为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必须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复工复产“八段锦”。

第一式党的核心紧围绕。“目标就是方向,标准决定质量。”合力打好复工复产经济保卫战,要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坚守岗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

第二式坚定信念再出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要实现防疫复产双赢,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坚定必胜的信念。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第三式决策部署严落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有攻克艰难的毅力。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方向已明、部署已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的就是沉下心来、俯下身子、踏踏实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第四式下沉一线抓落实。“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广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协助解决好复工企业在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有效地加强疫情防控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措施,深入研究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群策群力,积极主动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从防控措施指导、员工体检、场所消杀、物流、餐饮、住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

第五式防护意识入心脑。“慎重则必成,轻发则多败。”恢复生产,安全是第一位。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广大党员干部要敲响警钟,要警惕因复工复产导致的人员流动、聚集等疫情防控风险,引导返岗人员绷紧健康防护的弦。

第六式强化保障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强化政策、交通物流、资金、供应链等方面的保障。比如:建立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开展“点对点送人到岗”活动。在供应链保障方面,突出抓好主导产业整链协同复工复产,全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支持企业实施全产业链发展、错位发展,切实提升竞争力。

第七式保供稳价维秩序 。“民以食为天。”特殊时期稳供应就是稳大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协同联动,加大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协调服务保障力度,强化政府储备和货源组织,统筹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等重点流通企业,搞好供需对接,全面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开展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第八式信息技术巧运用。“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运用大数据监测分析人员流动,所有热点、短板、需求和资源将一目了然。防控部门借助大数据就可以找到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充分运用网上疫情防控资源和信息化工具,建立线上线下、联防联控的管理体系。同时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远程办公还可以实现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总之,打好复工复产“八段锦”,必须拿出见招拆招实招,拿出抓铁有痕的硬招,因地制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惟其如此,才能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才能确保地方发展再上新台阶。(责编:张慕琪;校对:赵一頔)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0/0327/1080802.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6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